崔天凱:維護國安是「一國兩制」基礎 在港生活美人可以更安全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圖/CFP)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圖/CFP)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成為各界關注焦點,美國也宣布了制裁方案。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30日在美國媒體「彭博社」發文指出,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賴以生存的基礎。

崔天凱發表主旨為《保「一國兩制」前途,還香港穩定發展》文章,內容中指出,香港在國安上長期「不設防」,因此有心人士利用鼓吹港獨,外部勢力肆無忌憚干預香港事務,香港混亂中國也會受到危害。

基本法第23條授權香港就維護國家安全自行立法,但香港回歸23年以來,在反對派阻撓之下,有關立法一直無法順利完成,「如果在付出如此沉重代價後還不行動,那才是真正的對人民不負責任」。

文章也指出,只有國家安全根基牢固,社會大局穩定,才能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才能夠解決經濟民生等深層問題,為香港贏得更大發展空間。國家安全得不到保障,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也無從談起。

世界上任何國家,無論是實行單一制還是聯邦制,國家安全立法都屬於國家立法權力。中央政府對維護國家安全負有最大和最終的責任。任何人只要沒有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等危害中國國家安全行為,那大可放心地在香港安居樂業、投資興業。

文章中也向長期在香港工作和生活的美國人喊話,港版國安法「可以讓你更安全、更放心」。立法將更好地保障香港守法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及其他合法權利和自由,也將更好地保障香港特區依法享有高度自治權,有利於維護香港的法治環境和營商環境。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