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熊男愛吃宵夜「肚子異常鼓起」 抽血驚見「奶白色厚油」意識模糊險死!

▲西安29歲男子血液裡都是油。(圖/翻攝自華商網,下同)

▲西安29歲男子血液裡都是油。(圖/翻攝自華商網,下同)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一名29歲患者,平時喜歡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三餐又不正常,體重達100公斤,近日他感覺肚子持續脹痛,意識模糊被送急救,結果一抽血,血液竟然是「奶白色」,隨時可能有生命危險,嚇壞大家。

根據華商網報導,李先生在西安坐牛奶業務,平時工作忙碌、應酬多,早餐、午餐常沒空吃或是隨便吃,晚餐和宵夜吃得特別多,加上喜歡高熱量食物,體重急速飆升至100公斤。

李先生近日突然覺得肚子脹痛,原本就相當有重量的腹部也腫起來,脹痛持續加劇,還不斷冒出冷汗,因此趕緊坐計程車到西安市中醫院急診科。才到急診室,李先生已無法站立,意識模糊,呼吸急促,臉色煞白,立刻被送進了搶救室。

醫生為他安排抽血時,只見一管管血液呈奶白色,是典型乳糜血,俗稱「牛奶血」。化驗結果顯示,三酸甘油酯高達25.25mmol/L,而正常值應該不超過1.81mmol/L,同時澱粉酶嚴重超標,腎功指標高,肌酶增高,腹部CT顯示胰腺增大,周圍滲出明顯,診斷為高脂血症誘發的急性重症胰腺炎。

▲西安29歲男子血液裡都是油。(圖/翻攝自華商網,下同)

血氣顯示李先生嚴重酸中毒、呼吸衰竭,尿液有酮體,這是重症急性胰腺炎合併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隨時可能有生命危險。李先生立即被送往重症醫學科,經搶救治療一周餘,才逐漸脫離了危險,順利轉出重症醫學科。

西安市中醫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董培賢說,「重症急性胰腺炎是一種病情險惡、併發症多、病死率較高的急腹症,死亡率為20%,像李先生這樣有併發症的死亡率可高達50%。」

李先生撿回一條命後,對醫護人員表達感激之情,並且表示出院後要減肥,加強鍛煉,要清淡飲食,規律飲食,不能再過以前的不健康生活了。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