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區整排店面」包租公身價破億 通過紓困爽領萬元!攤商傻:應該追回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人收入受到影響,政府提出紓困方案。但桃園一位有「整排鬧區店面」包租公,雖然身家上億,也去申請紓困,成功申請通過,引請各方爭議。

▲紓困方案引起許多亂象,上億身價包租公也成功申請。(圖/翻攝東森新聞)

▲紓困方案引起許多亂象,上億身價包租公也成功申請。(圖/翻攝東森新聞,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紓困方案雖然是政府美意,但也出現不少亂象。桃園一名包租公,在鬧區擁有一整排店面,雖然坐擁破億身價,卻還是申請了萬元紓困補助,並且因為不動產沒列入所得,順利核准通過。

▲紓困方案引起許多亂象,上億身價包租公也成功申請。(圖/翻攝東森新聞)

以桃園車站附近為例,一間店面租金約5至10萬元不等,若有多間每月收入也不少。有附近攤商對包租公做法表示不認同,應該追回紓困金,讓給真正有需要的人;但也有人認為,也許包租公也受到疫情影響,收不到租金,因此才去申請。

由於不動產無法變現,依據中央審查,原則不納入計算。因此才出現有些民眾有許多不動產,但是也成功通過審核,拿到1萬元紓困金。除了桃園包租公外,也有民眾投資1800萬元,還是順利申請到補助。

除此之外,由於擴大急難紓困方案無保定義模糊,只要申請當下無保就符合資格,更有民眾動歪腦筋,為了符合無保資格先行退勞保,等確定拿到補助後,再重新納保,各種亂象也引起許多爭議。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