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證實要賣香港房產 6棟3層樓建築「市價368億」

▲香港房價大漲。(圖/CFP)

▲美國國務院、駐港澳總領事館發言人證實要出售位在香港的房產。(圖/CFP)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人大28日「港版國安法」草案表決通過後,川普隨即宣布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美中在各方之間的角力越來越激烈。美國國務院、駐港澳總領事館發言人日前證實,美國政府決定出售在香港的部分房產,建築物面積約為47382平方英尺,價值粗估達100億港元(約386億新台幣)。

根據《香港01》報導,香港傳出美國政府要出售位在壽臣山壽山村的房產,流出的標書顯示房產為6棟3層高的建築群。美國港澳總領事館發言人事後證實消息,表示美國政府相關部門會定期檢查海外資產,這次出售的房產就屬於再投資計劃的一部分,未來也會加強投資其他在港資產。

▲▼香港,反送中,反修例,國安法,港版國安法。(圖/路透社)

▲美中在各種議題之間的角力越來越激烈。(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根據港府土地註冊處的資料,土地現在的業主為「The United State of America」,美國政府1948年買下該土地、1983年建成6棟建築,後續用作駐港總領事館員工宿舍,建築物面積約為47382平方英尺,現在價值粗估達100億港元(約386億新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