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縣振興觀光適逢脊梁山脈旅遊年 盼「達娜伊谷」榮光再現

▲翁章梁關心「觀光軸線」整備 ,視察阿里山缺區到道路及達娜伊谷。(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關心「觀光軸線」整備 ,視察阿里山山區道路及達娜伊谷。(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今年適逢脊梁山脈旅遊年,但卻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遊客雖減少許多。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藉此空檔,全面整備縣內旅遊環境。縣長翁章梁特地上山視察達娜伊谷吊橋及嘉129旅遊軸線整備情形,盼讓遊客能在更安全優質的環境下,享受疫情解封後的新生活。

▲翁章梁關心「觀光軸線」整備 ,視察阿里山缺區到道路及達娜伊谷。(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達娜伊谷吊橋」。(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達娜伊谷吊橋」位處曾文溪與達娜伊谷溪匯流處,橫跨達娜伊谷溪,跨度達228公尺,左岸主橋塔高30公尺,景色巍峨壯觀,橋面造型優美,左右兩岸錨錠座別具特色,橋上河谷峭壁景色壯麗,橋下巨石嶙峋,溪水豐沛清洌,是鯝魚最佳棲息地。

翁章梁說,達娜伊谷是進到阿里山部落中重要的旅遊景點,更是早期推動社區營造最成功的案例,全國遊客慕名而來,認識鄒族文化與品嘗部落料理,莫拉克風災造成損傷重建後,啟用至今近10年,縣府已積極向中央爭取到經費進行整修,因此特地前來視察工程進度,關心修復情形,原預計9月完工,營造單位期待能趕在暑假7月時完工,盡早開放讓遊客能欣賞達娜伊谷的美麗景色。

▲翁章梁關心「觀光軸線」整備 ,視察阿里山缺區到道路及達娜伊谷。(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09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園區,原有的3座跨越溪口橋樑均遭沖毀,經重建後於2011年7月重新落成啟用後,如今已使用近10年,因橋體木作設施已發生多處毀損,2019年文觀局再度向中央爭取1800萬元進行整修,預計今年9月即可全面完工;目前園區展演活動一如往常,僅小部份區域進行整修暫時封閉,遊客注意保持安全距離即可,翁章梁強調,嘉義縣內不論是私房景點或知名觀光景點,縣府都將持續關心與維護,盼吸引更多遊客前來旅遊體驗。

「等待是為了更美好的未來!」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說,129觀光軸線上,除整修達娜伊谷吊橋外,也剛完成1500萬大埔內葉翅吊橋整修工程,期能帶動阿里山鄉南三村山美、新美、茶山、大埔曾文水庫的軸線觀光榮景再現,各觀光軸線設施設備也陸續整備中,相信嘉義縣的觀光環境一定會讓國旅市場再現新能量。

►卸妝竟能養出「小V臉」!快學4步驟按摩 搭配這罐更有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