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傻萌變身沉穩君主!李敏鎬演技成熟 「斬首之吻」寫下新高度

WONDERLAB 艾利斯

艾利斯,生活多由戲劇、音樂和文字三要素組成的女子。越忙越要看劇,聽歌,..

文/艾利斯

「我一生下來就被定下了職業,那就是當皇帝。」這句霸氣的台詞,對於曾經是《花樣男子》的具俊表以及《繼承者們》的金潭 ,現為《The King:永遠的君主》的大韓帝國皇帝李袞所說,一點也沒有違和感。

▲The King:永遠的君主,李敏鎬。(圖/Netflix提供)

▲李敏鎬在《The King:永遠的君主》飾演皇帝。(圖/Netflix提供,以下皆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沒有太多關心,到重新看完第1集到第12集的動力,那就是想要重新回味過去曾經傻萌與霸氣,到現在沈穩可靠的君主魅力,像是迥異的3個人,卻是一個人的成長歷程。

在看李袞的時候,真的就像是在看皇室代表。他所要呈現的不僅是親民的形象,還要有堅毅不拔與不卑不亢的態度。看向歐洲的皇室,就知道他們以自己的血統為榮,並且在形象上儘量做到不大喜大悲,讓人感到安穩。

▲The King:永遠的君主,李敏鎬。(圖/Netflix提供)

「身為皇室的發言人,我一點都不想知道逆賊的意圖。」在第10集,皇室發言人在面對記者提問逆賊餘黨出現的原因的時候,這句話堅定地傳遞了皇帝的意思,並且句號了提問的記者。

還有,在治喪部榮君的時候,比起他人的放聲悲泣哭鳴,他的冷淡更讓人感到氣氛死絕與難過。而堅毅的身影才能讓人看出一絲的希望,唯一能讓他放聲大哭的,只剩下空無一人的廚房。一幕幕地傳遞出這位皇帝,不是浪得虛名,而是真的在他的人生當中,當皇帝就是他的天職,第一個任務就是連哭26天的哀悼。

▲The King:永遠的君主,李敏鎬,金高銀。(圖/Netflix提供)

整部戲當中,要數最讓人喜歡的橋段,是他自信地說出口的一句句「君無戲言」。他的言語可以是祝福,希望大韓帝國的數學家們在解題的過程中,與得到的答案能夠收穫甜蜜的果實;可以是命令,希望讓他的麥希穆斯吃下鄭太乙買的紅蘿蔔,還有讓來自大韓帝國的相思花開花;更可以是皇命,使整個帝國動起來地尋找他的皇后。

不是白馬王子而是白馬君主,斬首只有君主才能夠說,所以甜蜜「斬首之吻」出現了,成為本劇最經典的一吻,李敏鎬創下吻戲新高度,這樣未來君主們怎麼辦?


本文出自外稿作家:艾利斯
生活多由戲劇、音樂和文字三要素組成的女子。越忙越要看劇,聽歌,然後與文字相佐;旅行與放空則是無法割捨的養分。然後不斷在這現實與虛擬的世界裡來回兜轉。請鎖定粉絲團【Wonderlab,艾利斯的追劇外一章】►看更多艾利斯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