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促進世界和平? 國際和平研究所:全球軍備開支下降

▲▼F-22。(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SIPRI預期,受到新冠肺炎影響2020-2021之間的世界軍備開支將會下降。(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發生大流行,對於全世界的戰略布局造成重大影響,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所史密斯(Dan Smith)認為,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2021年的世界軍備開支將下降。

根據俄羅斯媒體《衛星通訊社》報導,史密斯表示,2019年軍備開支達到1.9兆美元(折合新台幣56.9兆),創歷史新高,也預期這將會是軍備開支的高峰,到了2020-2021年支出將會下降,但現在很難預測會有多大的降幅。

史密斯進一步說明,這不僅取決於與疫情引發危機相關的經濟因素,還取決於各國政府將作出的長期社會和政治方面選擇,「很遺憾,沒有理由期待,開支會大幅削減」。

對於全球安全政策是否會發生全面變化,史密斯指出,受到疫情影響,各國可以在面對危機時有效合作,這場危機為國際合作增加動力。

SIPRI最新研究指出,2019年全球軍費支出達到最高水平,與2010年相比增長7.2%。軍費支出佔全球GDP的2.2%。2019年全球軍費支出最高的5個國家是美國、中國、印度、俄羅斯以及沙烏地阿拉伯。他們的軍費支出佔全球軍備開支的62%。

延伸閱讀

全球軍事開支「1.9兆美元」創10年新高 平均每人支付7500元軍費

►美容大王「夏日鎮靜神水」超低價!免費送眼霜~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