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車主偷拔特斯拉插頭被抓包 Model 3哨兵模式「全都錄」


▲影片來源:Tesla P3D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特斯拉Model 3車主公布了一段自家「哨兵模式-Sentry Mode」所拍攝到的奇異景象,只見一名Nissan Leaf女性車主猶豫再三後,直接將原本插在Model 3的充電插頭拔下,轉而接在自己的Leaf車上;這樣「鴨霸」的行為不知不覺都被「受害車主」記錄下來。

Nissan車主偷拔特斯拉插頭被抓包 Model 3哨兵模式「全都錄」(圖/截圖自Tesla P3D Youtube)

▲雖然無法得知這樣「拔插頭」的行為是否違法,但女性車主這樣「鴨霸」的行為著實引來不少網友批評。(圖/截圖自Tesla P3D Youtube,以下同)

隨著電動車日漸普及,充電站這類基本措施反倒成為不少用戶「兵家必爭之地」,尤其是那些主打「通用型」的充電樁更是搶手;要是車主願意乖乖排隊、耐心等待那也就算了,但像是本次Nissan Leaf女性車主「橫刀奪電」,亦或是閒雜人等「無聊」去拔路邊特斯拉充電插頭的案例可說是越趨頻繁,在各國法律尚無明確罰則外,特斯拉車主恐怕只能憑藉著自家的「哨兵模式-Sentry Mode」尋求自保。

同時,這樣的案例或許也訴說著,即便電動車在市場能見度越來越高,但充電站是否足敷供使用者使用,那又是另外一項重要的課題所在了,畢竟單就台灣,看看那越排越長的圓山、內湖超級充電站,也讓許多特斯拉車主有所怨言。

Nissan車主偷拔特斯拉插頭被抓包 Model 3哨兵模式「全都錄」(圖/截圖自Tesla P3D Youtube)

▲但不得不說,特斯拉的哨兵模式在這幾次案例當中,著實映證了其強大機能。

不過反過來想,透過這幾次案例,我們不得不說特斯拉的「哨兵模式」著實對車主來說是一項實用的保障工具;畢竟畫質清晰,角度適宜,閒雜人等想在特斯拉各式新車周圍搞怪,幾乎都逃不了哨兵模式的記錄;要是一般車輛遇到這種狀況,除了得祈禱自家行車記錄器或是路口監視器有確實拍到事發狀況外,多半時候或許都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霉;有鑑於此,其他車廠不妨可以參考特斯拉的作法,在車上追加類似的攝影記錄功能,讓自家車主能夠得以自保。

►特斯拉還是BMW傻傻分不清楚 雙腎水箱護罩配Model 3還蠻搭的

►新車開不到600公里方向盤就噴飛 特斯拉:對不起,我們忘記鎖螺絲

►3步驟神補救「過期票券」 手機操作兌換1.5倍東森幣超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