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汁熱量破百卡!營養師揭「Subway爆卡排名」選錯滿嘴油...飽足點法曝

▲▼             。(圖/翻攝自粉絲團) 

▲營養師分享subway的熱量地雷。(圖/翻攝自粉絲團)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說到subway,很多人都認為是速食界的健康首選,健康、減肥的人都適合,但如果亂選餐點,熱量可能高到嚇死你!好味營養師品瑄就來分享從麵包、主菜、醬料該怎麼挑才不會胖,她也大方分享自己喜歡的subway點法,以及推薦給適合上班族男生的飽足感點法。

品瑄表示,麵包的營養價值差不多,落差大概在40大卡上下。熱量最高第一名是蜂蜜燕麥,6吋是239大卡;第二名是巴馬乾酪麵包,6吋是209大卡;第三名是全麥麵包跟白麵包並列,6吋是195大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主菜部分,品瑄指出,subway的肉還是以加工肉為主,最不推薦的名單是因為熱量高、脂肪含量高、高度加工。第一名是鮪魚沙拉,它的沙拉相當白,美奶滋一定也多,一份鮪魚沙拉就佔250大卡;第二名是不推薦是義大利經典,裡頭有辣的臘腸、不辣的臘腸、火腿,導致脂肪含量特高,也加較多的食品添加物,整體熱量有175大卡;第三名是蛋沙拉,熱量有171大卡;第四名是義大利牛肉丸,它跟臘肉一樣用高油脂肉製成,外加上許多調味料,一顆肉丸40大卡,4顆為160大卡,相當驚人。

▲▼             。(圖/翻攝自粉絲團)

▲想不到蜂蜜燕麥熱量有239大卡。(圖/翻攝自粉絲團)

另外有些餐點是熱量尚可接受的,好比照燒雞、水牛城辣雞料理等,它們用比較多醬料做,所以比較閒,品瑄建議之後別加醬汁比較好;而燒烤牛雖然是加工肉,但是用低脂肉製成,如果想補充好的蛋白質的人,也可以選擇這一類,這一份是96大卡。

最後是推薦的主食,因為熱量比較低、大多是原型食物,適合想控制體重的人做搭配。首先是厚切嫩牛,它是原型食物、調味又單純,熱量是115大卡,雖然比燒烤牛高,但因為是原型食物,蛋白質比例也比較高,相當推薦;第二個是鮮嫩雞柳,熱量74大卡;第三個是百味俱樂部(含燒烤牛、火腿、火雞火腿),熱量也是74大卡;最後一個是火雞火腿,一份67大卡,雖然熱量低,但其實不適合想健身的人。

品瑄表示,subway的菜都是可以吃的,但要注意醃漬類的菜,好比橄欖、酸黃瓜跟辣椒,如果很喜歡這類的人,下一步的醬料盡量不要選醬很多的那種。醬料部分熱量最高的前三名,分別是墨西哥西南醬(100多大卡)、鄉村醬(90多大卡)、美奶滋(48大卡),皆以美奶滋為基底調製而成,導致熱量不會太低。

▲▼             。(圖/翻攝自粉絲團)

▲墨西哥西南醬有100多大卡,甚至比部份主餐高。(圖/翻攝自粉絲團)

品瑄提醒,如果醬汁越白,大都是油脂做基底,要特別注意。醬汁最低熱量前三名,分別是蜂蜜芥末醬,為32大卡,雖然也有加美奶滋,但份量不多,喜歡的人可以替代;水牛城辣醬16大卡;義式油醋醬15大卡;紅酒醋0卡。有些人會加起司片,也是不錯的選擇,為40大卡,但品瑄提醒不要加到起司醬,這樣一次就吃下86大卡的熱量,而酪梨也是不錯的配醬,可增加飽足感。

飲料的話,品瑄推薦不要選擇含糖飲料,好比可樂、汽水、檸檬紅茶,可點蕈菇濃湯,約150大卡,但不建議再吃點心。餅乾一片200大卡,超油、熱量也很高,建議當作下午茶吃,比較能控制熱量。

品瑄建議民眾若要點餐,記住這3個原則:選擇原型食物、注意調味、點心隔餐吃,而她也不藏私分享自己的點法,可選全麥麵包、主餐雞柳配蜂蜜芥末醬,上班族男生如果食量大,可選全麥麵包、厚切牛、酪梨、配上水牛城辣醬,這樣才430大卡,加上拿鐵也不過510大卡,相當推薦給想有飽足感的人。

好味營養師粉絲團youtube頻道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