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立功將接民眾黨秘書長 國民黨「神回覆」:謝署長要慎思

▲▼「共融經濟幸福永續-後疫情時代經濟」論壇,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籍的前移民署長謝立功有望接任民眾黨秘書長,國民黨30日回應,「希望謝署長能夠慎重思考」,但國民黨是一個剛性政黨,黨籍問題會照黨章處理,不過,希望在野黨間能保持友好互動、在議題上充分合作,共同「監督執政黨」。

謝立功目前是民眾黨立院黨團顧問,但目前未正式加入民眾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有意延攬他擔任秘書長;對於謝立功有國民黨籍問題,民眾黨表示「我們是柔性政黨,不會要求謝立功退出國民黨」。

對此,國民黨回應,仍希望謝署長能夠慎重思考。過去國民黨兩度排除地方壓力,提名謝立功參選基隆市長,就可以看得出來國民黨對於謝立功的重視與重用,希望謝署長在確定動向前,仍與黨內加強溝通,再做決定。

國民黨指出,如果謝立功已經做好決定,他們也會尊重,但是國民黨是一個剛性政黨,對於黨員擔任其他政黨的要職,有相關的規定,一切就照黨紀來走。但仍希望在野黨間能保持友好互動、在議題上充分合作,共同「監督執政黨」,這才是民主政治中責任分立的展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