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工人困崩塌隧道一周奇蹟獲救!搜救隊員曝光關鍵原因

▲▼3工人困崩塌隧道一周奇蹟獲救!搜救隊員曝光關鍵原因。(圖/翻攝紅星新聞)

▲搜救隊員將工人抬出隧道。(圖/翻攝紅星新聞)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四川江油一處引水隧道工程22日發生崩塌事故,有3名工人被困失聯,歷經176小時長達一周的搶救,3人在29日晚間終於被救出,奇蹟生還!救援隊分析,3人能夠倖存,最關鍵的原因就是隧道裡面有積水,能夠補充水分,支撐到獲救。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事故發生在22日上午,崩塌當時,有3名工人來不及逃出,被困在隧道內。意外發生後,當地立刻出動70多人展開救援,並調派渣機2台、運渣車4台、裝載機1台、挖掘機1台。

不過,由於被困人員位於洞口10多公尺的地方,洞口較小,且斷面仍在崩塌,無法使用大型機械開挖,只能以人工的方式挖掘,以「小斷面,掏小巷」「小進度、全斷面、強支護、穩推進」的方式推進,救援的難度很大。

經過176小時的挖掘與救援,救援隊終於找到被困的3人,他們的意識都相當清醒,沒有生命危險,但有一人有頸部、胸部、腰部骨折必須開刀,還有一人雙腳出現蜂窩性組織炎,目前都在醫院的ICU觀察與治療中。

據參與救援的廣元市應急救援支隊副支隊長陳劍波分析,隧道裡有積水,能夠補充水分,支撐到獲救,是受困工人倖存的關鍵原因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