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評《反分裂國家法》:台獨若以身試法,必遭嚴懲

▲▼反分裂國家法15周年,栗戰書李作成沈春耀張智鈞劉結一 。(圖/中國台灣網提供、記者任以芳攝)

▲反分裂國家法15周年座談會29日在北京召開。(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共29日召開《反分裂國家法》15周年座談會,引發兩岸廣泛討論,大陸官方更透過各種管道,抨擊所謂的「台獨」分裂勢力。共產黨媒《人民日報》30日下午刊文稱,座談會舉辦的目的,就是要給近來蠢蠢欲動的「台獨」分裂勢力以明確警告:若敢以身試法,必遭法律嚴懲。

該文表示,就當前現實情況而言,「拉一拉套在『台獨』脖子上的韁繩是極為必要、及時的。」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破壞兩岸交流合作,打擊台灣積極參與兩岸交流的人士和主張兩岸統一的力量,還借香港事態歪曲污衊「一國兩制」,抹黑大陸,煽動兩岸對立。

▲▼反分裂國家法15周年,栗戰書李作成沈春耀張智鈞劉結一 。(圖/中國台灣網提供、記者任以芳攝)

▲中共官員在推進兩岸統一事務上,重申不放棄武力的說法。(圖/中國台灣網提供)

《人民日報》政文指出,操弄去中國化、台獨史觀,企圖以疫謀獨,這些挑釁行為,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挑戰中國大陸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底線,必須堅決遏制打擊。

該文重申,如果「台獨」分裂勢力一意孤行甚至鋌而走險,我們(中國大陸)將按照《反分裂國家法》有關規定,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人民日報》文章強調,非和平方式,是針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少數台獨分子。並稱「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

值得注意的,對於中共舉辦「反分裂國家法」周年座談會,陸委會已於日前發表聲明,重申蔡英文總統主張的「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八字,認為這才是雙方互動的最佳途徑。

陸委會直指,北京對台政策偏差,不顧台灣2,300萬民意對「一國兩制」的堅決反對及國際社會的質疑,不斷倡議「反民主、非和平」政策與法制,破壞台海現狀,我方(中華民國)表達強烈不滿與遺憾。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