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蔡英文核定空作部副指揮官提升為中將

▲嚴德發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資料照/軍聞社)

▲嚴德發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資料照/軍聞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中國大陸軍機頻頻擾台,空軍戰備任務吃重,總統蔡英文核定提升空軍作戰指揮部副指揮官為中將,預計由副參謀長姜光華少將接任。

據悉,中國大陸近年來多次出動軍機繞台演訓,增加我國空防壓力,因此,蔡英文決定要專案提升空軍作戰指揮部的各項戰備能量。其中,原本的兩位少將副指揮官,將調整為「一中一少」,增添一位中將副手。

空作部新增的中將副手,將由副參謀長姜光華少將接任,他預計在6月1日上任,並於7月1日晉任為空軍中將。姜光華曾任花蓮基地第五聯隊的聯隊長,所屬機種是F-16。

國軍109年度下半年的將官晉任,預計7月1日生效,除了姜光華將晉任為中將外,晉任名單包含空軍參謀長鄭榮豐中調任副司令,遺缺由現任督察長黃志偉少將調任,占中將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