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特效工具再進化!可製作與音樂呼應的AR特效

▲▼Instagram推出park AR Studio,讓使用者建立對「音樂」有反應的特效。(圖/取自Apark AR Blog)

▲Instagram推出park AR Studio,讓使用者建立對「音樂」有反應的特效。(圖/取自Apark AR Blog)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AR近年來已成為許多科技公司積極研發應用的科技,Instagram本周宣布,特效創作者將可透過其AR製作工具Spark AR,建立對「音樂」有反應的特效。

Instagram Spark AR團隊27日於部落格發布AR Music功能,無論是要建立簡單的面部特效或身歷其境的動畫特效,皆可為用戶提供進一步的音樂響應效果,可協助用戶增強AR特效的趣味度。

要創建這種能響應音樂的特效,用戶可導入並使用自有版權音樂,也可從Instagram音樂庫裡成千上萬的免費歌曲中挑選自己喜歡的音樂。目前該功能已推出Android版本,iOS版本短期內也會發布。

Spark AR產品經理Matt Roberts表示,他們希望能給創作者更多機會使其製作的特效能發揮創意,並被其他用使者引用,這也是為什麼Instagram不斷推出新特效的工具及格式。

自4月以來Instagram已推出了多款特效,其中多少有一些特效早在短影音平台TikTok上被廣泛使用,成為網路迷因(meme)。當被問及Instagram潛在的迷因野心時,Matt Roberts表示,他們專注於人們如何在Instagram上製作內容,並在其他平台上分享。如今TikTok上也有源自於Instagram的功能,如測驗等。

過期票券別浪費!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