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鎬花式撩妹+金高銀怪物演技!《The King》其實是懸疑推理劇

李敏鎬在劇中騎白馬穿梭平行世界,而他穿越的媒介則是斷成半截的萬波息笛。(Netflix提供)

圖文/鏡週刊

韓國王牌編劇金銀淑的新作《The King:永遠的君主》,邀來長腿男神李敏鎬、「鬼怪新娘」金高銀2度合作,雖然兩人在劇中的愛情線讓觀眾吐槽點滿滿,但如果喜歡懸疑推理題材,或是想看高富帥李敏鎬各種花式撩妹、金高銀一人分飾兩角的怪物演技,還有金編擅長的Bromance,這部劇可能就會符合你的口味。

推薦給
  • 喜歡平行世界、懸疑推理元素的你
  • 想看高富帥開撩或是充滿腐味的Bromance劇情

《The King:永遠的君主》故事描述大韓帝國的第三代皇帝李袞,8歲目睹大伯金親王李霖殺害父親的現場,當時年幼的他砍斷李霖搶走的「神笛」萬波息笛,命懸一線之際被一名黑衣人所救,並在混亂中扯下黑衣人身上的證件,以及斷成半截的「神笛」萬波息笛,開啟25年後他穿越異次元世界,與大韓民國的刑警鄭太乙相戀的大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敏鎬(右)在新劇《The King:永遠的君主》飾演大韓帝國皇帝,穿越平行世界與金高銀(左)相戀。(Netflix提供)

《The King:永遠的君主》劇情融合推理、愛情、皇室鬥爭、平行時空等元素,加上李敏鎬、金高銀等黃金卡司,未演先轟動。但播出後因劇情圍繞在平行世界,故事設定、敘事手法複雜,加上節奏不夠流暢、廣告置入太過刻意,導致收視開高走低、評價兩極。為挽救一蹶不振的收視率,雖緊急找來《哈嘍掰掰,我是鬼媽媽》導演柳濟元導演救火,但收視仍不斷下探。

也因故事圍繞在李敏鎬穿越於大韓帝國、大韓民國兩個世界,試圖揭開有關25年前謀逆事件的線索。同時間擁有穿越世界媒介另半隻萬波息笛的反派衿親王,則在大韓民國尋找擁有大韓帝國皇宮、商界、政界人士相同臉孔的人,「以人換人」鞏固自身勢力,不僅劇情燒腦,更考驗觀眾眼力。不過,若是喜歡懸疑推理元素的觀眾,只要熬過前面集數混亂的剪接,隨著劇情推進、出現愈來愈多的反轉,對它的評價也會漸入佳境。

金高銀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在大韓民國是擁有黑帶的重案組刑警。(Netflix提供)

不過,最讓人忍不住吐槽的,莫過於劇中李敏鎬和金高銀的愛情線鋪陳不足,當李敏鎬帶著金高銀穿越到大韓帝國後,本來一直以為對方是騙子的金高銀,突然開啟陷入愛河模式,當觀眾還不明所以,編劇就用台詞放大絕「是命運選擇了我們」,合理化兩人突然愛的死去活來的過程,讓不少觀眾直喊出戲。

雖然在劇中和李敏鎬的感情戲看來十分尷尬,但金高銀在劇中分飾大韓民國的熱血正義形警,以及大韓帝國中擁有盜竊、施暴、偽造文書等紀錄的前科犯,無論表情或眼技完美區分兩個角色,尤其是第11集極具渲染力的哭戲更獲得觀眾一致好評。

編劇金銀淑近年劇本中少不了的Bromance,在《The King:永遠的君主》由李敏鎬(右)和禹棹煥(左)滿足腐女的幻想。(Netflix提供)

除了金高銀一人分飾兩角的演技是看點所在,延續《太陽的後裔》《鬼怪》的Bromance,《The King:永遠的君主》則有李敏鎬與新生代男星禹棹煥這對男男CP,光是視覺上就非常養眼,而霸道皇帝與冷面護衛的設定,也替沉重懸疑的氣氛增添不少笑料。

《The King:永遠的君主》連結:https://www.netflix.com/tw/title/81260283


更多鏡週刊報導
【韓劇指南】超憶症主播戀失憶女星 《那個男人的記憶法》燒腦緝凶
【韓劇指南】玄彬帥扮北韓軍官 《愛的迫降》公開放閃孫藝真
【韓劇指南】李善均再扮職人 《檢察官內傳》舌戰鄭麗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