悚!2歲女童手繫「安全繩」搭電梯 來不及踏出...下秒遭「拽起懸吊」

▲▼ 5歲女童懸掛電梯。(圖/翻攝自YouTube/中国社会新闻)

▲2歲女童整隻手被拽起懸空。(圖/翻攝自YouTube/中國社會新聞)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家長帶孩子出門,擔心孩子亂跑走丟,有些人便會用繩索繫著小孩。大陸湖北一名女子帶著3名孩童搭乘電梯,其中替2歲和5歲的孩子手上繫著安全繩,不料出電梯時,2歲女童來不及走出電梯門便關上,女童繫上繩索的手腕瞬間被拉起,整個人懸掛在電梯門前。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28日,女子帶著3名孩童搭電梯,走出電梯時,等不到2歲女童走出來,電梯門就被關上了。隨後,電梯便往上升,女童手上還繫著繩索,也因此整個人被跩起,騰空懸掛在電梯門前。所幸電梯自動啟動暫停裝置,女童才回到地面。落地後聰明的她趕緊按下電梯緊急鈕求助,最後也順利被救出。

▲▼ 5歲女童懸掛電梯。(圖/翻攝自YouTube/中国社会新闻)

▲這畫面令人震驚。(圖/翻攝自YouTube/中國社會新聞)

這種繫在孩童背部、手臂或手腕上的安全繩,在大陸非常有流行,家長可以不用擔心孩童亂跑走丟,還可以防止小孩被綁架或是擄走。其實,在大陸廣西南寧也有女童因為安全繩差點慘遭意外,幸好地鐵站務員即時趕到現場救助,才逃過一場驚魂計。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表示,其實家長只要多注意一點,根本不需要安全繩,「以前沒有遛娃神器,負責任的家長帶孩子出門也很安全」、「什麼遛娃神器 ,家長偷懶的工具而已」、「這回不是孩子調皮了,是家長不靠譜」、「其實根本不需要什麼遛娃神器,家長多操點心就好了」、「跟牽引繩沒關係是家長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