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以為「移民官」是客人 印尼男「老闆,剛掃好雞糞堆哪?」一看慘了

▲老闆,雞屎要堆哪裡」口音露餡 逾期外人自投羅網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口音露餡,逾期外人意外被查獲非法逗留。(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接獲檢舉,中埔鄉某養雞場疑似有違法外人非法工作,日前更配合嘉義縣社會局人員前往查察。養雞場雇主先是阻擋查察人員進入查看,堅稱絕無聘僱來路不明的外國人,一外觀深邃男子從旁用特殊腔調詢問該雇主「老闆,雞屎要堆哪裡?」。由於腔調特殊,讓經驗豐富的移民官馬上清查其身分,經確認後發現該名男子為印尼籍人士,在臺已逾期停留,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及就業服務法將他帶回調查,雇主則臉色鐵青,啞口無言。

▲老闆,雞屎要堆哪裡」口音露餡 逾期外人自投羅網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移民署偕同社會局人員查緝非法外勞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45歲的「阿西」去年4月初從印尼來臺擔任船員,因為覺得漁船上工作辛苦,加上誤聽友人建議,因此四處打零工,最後經朋友介紹來到中埔鄉某養雞場工作。

日前,移民官至養雞場檢查時,「阿西」因聽不太懂中文,以為雇主在跟客人講話,就直接去找老闆問剛清掃好的雞糞要堆放到哪裡,卻意外露餡沒,現在只能靜候被遣返回印尼。

嘉義縣專勤隊隊長張玉龍呼籲國人,切勿貪圖一時之便,聘僱、媒介或容留失聯移工或其他非法外來人口從事工作,否則恐將面臨違反就業服務法新臺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若是5年內再次違反更涉及刑責,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20萬元以下罰金。另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將於6月30日截止,在專案期間投案者,除免予收容外,得免除禁止入國或不予許可期間,且處法定最低額度逾期罰鍰新臺幣2,000元,請民眾及新住民協助宣導,鼓勵身邊逾期停(居)留的外籍親友,儘速自行到案。

►卸妝竟能養出「小V臉」!快學4步驟按摩 搭配這罐更有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