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魯納酒店》樸實版?《雙甲路邊攤》解的其實是人心

臺灣歐妮哈韓誌 臺灣歐妮

臺灣的歐妮迷上韓國的韓國⇋台灣大小事

文/臺灣歐妮

南韓tvN從小電視台,播著小品韓劇開始慢慢的壯大,到現在名編劇、名PD都往tvN走,最近另一台JTBC的戲也越來越強,有線電視的戲劇之戰似乎要超越無線台了。(還是已經超越了?)

《夫婦的世界》(JTBC)才創下最高收視紀錄,剛播出的JTBC水木劇《雙甲路邊攤》,也有點想帶領起這時段收視走向,此劇改編自2017年韓國漫畫大賞優秀獎的同名網絡漫畫,每次看黃正音的戲總會被她的高音量嚇到,但是很神奇的偏偏她又蠻會挑劇本,所以再怎麼害怕她的尖叫聲,基本上還是會看一下。

▲雙甲路邊攤,黃正音,陸星材,崔元英。(圖/Netflix提供)

▲《雙甲路邊攤》奇幻劇開播。(圖/Netflix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人非鬼」似乎是現在不敗的角色,從《鬼怪》到《德魯納酒店》都有不錯的成績,而《雙甲路邊攤》的設定也是主角因為背負著太多的人命,得透過幫助他人來贖罪,和《德魯納》是不是很像?相比《德魯納》的華麗,《雙甲》樸實許多,畢竟他只是個路邊攤,劇情也偏一點喜劇路線,那為何要叫「雙甲」?一般來說事件都有甲方和乙方,但對月妵(黃正音飾演)來說,每個人都是甲方,所以就叫做雙甲,解釋完畢!

▲雙甲路邊攤,黃正音,陸星材,崔元英。(圖/Netflix提供)

▲黃正音飾演月妵。(圖/Netflix提供)

月妵擁有通靈(不是),可以藉著進入他人夢境,解開悶在心中痛苦的特異功能,因不實的傳聞讓她含冤而死,進而造成十萬人的死亡,因而非人非鬼的留在人間,這樣的起頭雖然有著《德魯納》的FU,接下來的走向就不同了,《雙甲路邊攤》要幫助的是人,不是鬼!必須透過到路邊攤用餐的客人,讓他們說出心事,再進入夢境幫助他們解開心中的結。

沒想到就在差10個人就達標時,閻王送話來,若一個月內沒有完成,月妵就要被送到地獄,也在這時遇到只要跟她接觸,就會想對她吐露心事的韓江培(陸星材飾演),韓江培就成了月妵可以不費吹灰之力找到人選的助力。

▲雙甲路邊攤,黃正音,陸星材,崔元英。(圖/Netflix提供)

▲陸星材飾演韓江培。(圖/Netflix提供)

在看到第一集設定是最後十位時,就想著如果以一集一個故事,最後再加上月妵解開自己的過去,所以只有十二集嗎?叮咚叮~竟然猜對了。

第一個故事算是入門款,來到路邊攤的宋薇蘭(朴荷娜飾演),因為職場性騷擾而感到不安,雖然在夢中解決了,但個人覺得實際上沒有太大的助力,所以沒有什麼說服力,勉強只能說是透過第一個人的故事,來說明解夢的作業方式,但如果每個故事都是說著自己的委屈,再透過進入夢中解開心結,不用看到最後可能就會無趣。才剛這麼想,很快第二個故事就直接打破我這樣的想法(不要讀我腦好嗎!)。

▲雙甲路邊攤,黃正音,陸星材,崔元英。(圖/Netflix提供)

▲崔元英飾演鬼班長。(圖/Netflix提供)

因為自己一時的情緒過錯,讓好友家破人亡,用接下來的人生來贖罪,悲傷到死,就是應該的報應嗎?不,當你看到的表面不一定就是那個樣子,深入其中,那個該償債的人也可能是需要被救贖的,第二集的故事很容易看到落淚,是跟著打開了結的感動。

全劇12集,應該比較不會有拖戲的情況?照演員表看來,應該也不會有LOVE LINE,應該可以很專注在說故事上,不讓主題偏掉才是,希望接下來的故事也一樣的精彩!

▲雙甲路邊攤,黃正音,陸星材,崔元英。(圖/Netflix提供)

▲鄭多恩飾演保安要員。(圖/Netflix提供)

不過說個提外話,開播後此劇的導演被韓國網友發現是張紫妍事件的加害人之一,也引發了某些韓國觀眾的拒看(這樣回想起來第一個故事也是蠻諷刺的),雖然是JTBC新開發的戲劇時段,首播收視以有線電視來說算是不錯的表現,但導演的事件爭議,多少也會造成對戲的觀感不佳,不知之後的收視是否會受到影響。

不過電視台方面已發出聲明,導演和張紫妍的事件在當時調查最後以無嫌疑結案了,且導演與張紫妍沒有任何的接觸,最初寫出這爭議的網友也因自己未查明而道歉。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看啦!


本文出自外稿作家:臺灣歐妮,看更多臺灣歐妮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