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券意見多 蘇貞昌:6月2日定案說分明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振興」即將上路,不過,外界對於振興券卻有不少意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受訪時強調,6月2日定案後會完整對外宣布。

針對7月就要上路的振興券,傳出民進黨立委有不少意見,在最近一次中執會中向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喊話,發紅包就是要便民、不要帶給人民不便,蔡英文也回應指出,尊重立委發言,也尊重政院說法。

對於黨內立委對振興券意見不同,蘇貞昌30日受訪時強調,「6月2日會把全案,根據各方意見,我們定案後會有完整宣布。」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日前表示,目前規劃在6月2日,將會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完整的振興券使用及領取方法。

振興券的規劃歷經多月,接近定案階段,經濟部已定調採取實體、電子支付與電子票證等多元方式發放,並新增信用卡模式,會採「4+1」方式來讓大家方便使用,秉持「好領、好用、促進消費」等三大原則來發放,行政院預計於6月初公佈,7月暑假上路。

丁怡銘強調,蘇貞昌對於振興券的領用原則就是好用、好領、好刺激,而且溫暖,讓民眾以自己最習慣的方式領用,中低收家庭則可免費取得,無負擔地參與這次的振興經濟盛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