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江啟臣嗆道歉 蘇貞昌再喊話國民黨:跟台灣站在一起!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評論「港版國安法」時提到,「可以看出國民黨跟中國一直配合的一國兩制,根本是謊話一篇」,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嗆道歉。蘇貞昌30日受訪時則是再度喊話國民黨,應該要跟台灣主流民意站在一起、跟台灣站在一起。

蘇貞昌表示,中國國民黨對中國大陸一再主張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等,講話的立場跟台灣主流民意總是不搭在一起,很可惜。中國大陸違背對香港人五十年不變的承諾,硬是通過中國大陸自己做的港版國安法,所謂的一國兩制都是謊話不可信,鄧小平承諾的五十年不變已經破功。

蘇貞昌喊話國民黨,「中國國民黨應該跟主流民意站在一起、跟台灣站在一起,一起團結對抗中國所謂一國兩制,近一步台灣朝野一起,對抗中國各種對台灣的壓迫,一如立法院昨天通過朝野一致的譴責一樣,以後全國都應該團結一致對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