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對「佛洛伊德之死」超驚恐 杜魯道:我們一樣有種族問題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圖/路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State of Minnesota)近日發生一起警察對一位非裔男子執法過當,導致送醫後身亡;對此,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於當地時間29日表示,美國正發生暴動警察執法過當,同時也提醒,加拿大也存在同樣的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杜魯道對「佛洛伊德之死」表示,種族歧視確實存在,美國和加拿大都有一樣的問題,所以大家必須面對這個問題,甚至是無意識的偏見或反黑人種族主義;加拿大需要做的工作是,要繼續努力,呼籲所有加拿大人無論是反黑人種族主義,還是反亞洲種族主義或任何時候的種族主義和歧視,都在加拿大團結一致。

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上PO文表示,「我不能退縮,看著這種情況發生在美國偉大的城市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完全缺乏領導力,希望非常軟弱的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長佛雷(Jacob Frey)共同行動,控制紐約市,否則我將派遣國民警衛隊並正確完成工作」。另一則貼文則將示威者,稱為「暴徒」。

不過,川普的貼文也被標註成「違反了 Twitter 對於讚頌暴力行為的規則。不過,Twitter 已判定讓人們繼續存取該推文可能符合公共利益。」

據了解,佛雷對此事件一直感到憤怒,並一直反對美國社會普遍存在的種族主義;並在新聞發佈會上,對川普的貼文做出回應,顯然感到憤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