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美國終止與WHO關係 蘇貞昌:讓台灣參加!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9日宣布,美國終止與WHO關係,被外界視為對中方的宣戰。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受訪時則是再度喊話,讓台灣參加WHO,可以對世界防疫做出貢獻。

美國總統川普29日下午在白宮玫瑰花園舉行記者會,說明與中國有關議題。川普再次針對新冠疫情批評中國,同時表明美國將「終止」與世衛組織(WHO)的關係。至於香港問題,川普重申美國將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但並未談到是否退出今年初與中國達成的貿易協議。

蘇貞昌30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我們一直認為防疫無國界,台灣這一次疫情應對防疫做得非常好,全世界都看到,給我們感謝。台灣願意幫忙、台灣能夠幫忙、台灣正在幫忙,所以這一次WHO有很多國家為台灣發聲,防疫無國界,世界衛生組織讓台灣參加,台灣更能夠貢獻,為世界防疫更能有表現有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