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證實「宏都拉斯大使館1確診」:已居家隔離!大使館全面消毒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外交部30日證實,我國駐宏都拉斯大使館有1名同仁確診,目前該員已經居家隔離用藥中,大使館也已經全面消毒。

外交部表示,根據我國駐宏都拉斯大使館報回的資訊,一名同仁陳報失去嗅覺,經緊急安排前往宏國醫院進行病毒採檢,於當地時間5月28日確診,經過醫師診斷,該名同仁屬於輕症患者,目前已居家隔離用藥。駐宏館並已協調宏國當地專責醫院提供同仁完善照護。

外交部指出,駐宏國大使館已安排宏國衛生單位針對曾接觸該名確診同仁的駐館同仁(含眷屬)、當地雇員及技術團人員進行採檢。此外,也對我國大使館進行全面性消毒,並即啟動居家/遠距上班機制,以維護館員及眷屬的健康,並確保駐館的業務正常運作。

外交部另請駐宏館同仁務必確實做好健康自主管理措施,與外交部隨時保持密切聯繫,注意並每日回報駐館及技術團同仁的健康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