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喊話港官員、人大政協! 持滙豐銀行戶口要「馬上自保」

▲▼2020,兩會,人大,閉幕,港版國安法,票數。(圖/記者任以芳攝)

「港版國安法」高票通過。(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高票通過,英、美、加、澳隨後發表聯合聲明,指該法案威脅香港繁榮安定。對此,前特首梁振英表示,《國安法》因香港而起、為香港而立,並建議持有滙豐戶口的特區政府、中國內地和香港的工商界,尤其是人大代表、各級政協委員要馬上自保,避免成為類似華為一樣的人質。

香港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臉書PO文,稱《國安法》因香港而起、為香港而立,認為香港必須和國家一起反制,「真真正正做到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我們要清楚向這些國家表明,香港不是他們的殖民地。」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圖/CFP)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圖/CFP)

梁振英隨後點名匯豐銀行,稱其在回歸時做了不少背棄香港的事,但仍繼續享受特權,且利潤主要來自英國,如今一個星期過去了,還未就國安法表態,「這家自稱英資的銀行萬萬不能一邊賺中國的錢,一邊跟著西方國家做損害中國主權、尊嚴和人民感情的事。」

梁振英更說,中國和香港都沒有「欠」滙豐銀行,「滙豐在中國的業務,中國和其他國家的銀行完全可以隔夜取代」,建議持有滙豐戶口的特區政府、中國內地和香港的工商界,尤其是人大代表、各級政協委員要馬上自保,避免成為類似華為一樣的人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