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美國第一槍! 中國續對美進口四氯乙烯加徵反傾銷稅

▲▼貿易戰。(圖/CFP)

▲中美貿易戰再次出現一觸即發的態勢。(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面對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雖中共中央尚未提出「必要反制措施」,但中國大陸商務部今早率先鳴槍,宣布維持對原產於美國和歐盟的進口四氯乙烯的反傾銷措施,也就是說將繼續自美進口的該類產品,徵收高達71.8%的反傾銷稅。

中國商務部表示,依照期終複審調查結果,自2020年5月31日起,對原產於歐盟和美國的進口四氯乙烯繼續徵收反傾銷稅,實施期限5年。

▲▼中美,大陸,美國,貿易戰,好感度(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香港版國安法議題,影響中美關係走向。(圖/路透社)

在此之前,中國商務部是在2014年5月,對原產於歐盟和美國的進口四氯乙烯開始實施反傾銷措施,並於2019年5月,應中國國內產業申請,發起了本次期終複審調查;當時,中國商務部在調查後,宣布自2019年5月1日起,對上述產品繼續加徵懲罰性關稅,美國被加徵71.8%,歐盟則為27.6%,原訂期限到2020年5月30日止。

值得注意的,中國商務部昨(29)日亦已發布公告稱,決定對原產於美國、日本、韓國和馬來西亞的進口聚苯硫醚進行反傾銷調查的期限,再繼續延長6個月,至2020年11月30日止。顯示中美貿易摩擦仍然持續。

另面對川普召開「關於中國」的記者會,宣布取消對香港特殊待遇、中止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關係前,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在昨日的記者會上警告,對於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錯誤行徑,「我們將採取必要措施予以堅決反制。」


四氯乙烯是一個被廣泛用於工業金屬表面油脂去除和乾洗溶劑,是衣物乾洗劑、新型環保製冷劑等產品的主要原料,而中國大陸是該石油溶劑的最大進口國。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