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莊開文想當鎮長 「摸黑造鎮」20年原因曝光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主播莊開文主持TVBS《T觀點》日前錄影自透自己玩模型超過20年,從單身時期玩到小孩都念高中,最大夢想就是當鎮長,莊開文笑稱「模型迷一認真起來,誰都擋不了!我曾經為了拼模型玩到凌晨兩三點,還好那時候單身一個人住,不然家人應該會瘋掉!」

▲▼莊開文。(圖/TVBS提供)

▲莊開文日前在節目分享自己的模型作品。(圖/TVBS提供)

莊開文家中的鐵道模型是歐洲小鎮的縮影,但因為工作忙碌,造鎮計劃遲未完成,多間小屋雖然已經「有人入住」,但鐵路遲遲未能通行,最近因為錄節目,看到專家的作品,再度重拾玩模型的熱情。莊開文也邀請藝術家黃風然改天去她家,指點「裝潢」家中的模型,讓小模型更逼真、更像真實的歐洲場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因採訪工作遊走世界各地的莊開文,對歐式建築情有獨鍾,家中模型屋有歐式教堂也有北歐農舍。城鎮中每個細節都是莊開文「一磚一瓦」,用模型膠黏貼、鑷子拼裝而成,莊開文有自信地說:「我的建案很有口碑的,歷經幾次搬家都屹立不搖,絕對不是豆腐渣工程!」

孩子還小的時候,莊開文也特別告誡他們「模型屋只可遠觀不可褻玩!」,可見對作品呵護備至。因為對模型屋的熱愛,莊開文曾三度造訪袖珍博物館,多年前有次進館後太入迷,忘記自己的小孩在後面玩耍,還遭到博物館廣播,讓莊開文相當不好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