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艦」原型SN4測試爆炸!今年第三次失敗

▲SpaceX測試太空船時發生爆裂意外。(影/翻攝自youtube/SPadre)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公司SpaceX29日在德州進行「星艦」(Starship)原型SN4引擎測試,結果在冒出大量濃煙後爆炸,目前認為是因燃料外洩引起,沒有人員傷亡。這是今年第三艘爆炸的原型。

綜合外媒報導,星艦在進行甲烷Raptor引擎進行點火測試後,底部開始冒出大團白煙,星艦頂部的通風口也可看到白煙竄出,幾秒後艦體幾乎被火球吞噬。

這是半年內第4艘被摧毀的星艦,去年11月,「星艦MK1」在低溫壓力測試時爆裂,2月「星艦SN1」也在低溫貯箱試驗中被摧毀。4月「星艦SN3」在加入低溫推進劑後自行垮塌。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不希望「太空旅行」只讓富人享受,所以想打造完全可重複使用的「星艦」,降低飛上太空的成本。星艦長394英尺(約120公尺),可載人和100公噸的貨物抵達月球和火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