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參加罷免說明會!韓國瑜忙看農損「對抗雨水、不對抗口水」

▲▼梓官農損韓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至梓官勘災。(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靖宜、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受暴雨至災,高雄市長韓國瑜30日上午8時25分,至梓官區勘察蔬菜災損,也呼籲受災農戶盡速通報,截至29日,已造成高雄市農損521萬8千元,受害面積共264.98公頃,韓國瑜下田了解狀況,也傾聽農民聲音,不過同時間也正舉行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韓國瑜不參加「對抗雨水、不對抗口水」。

▲▼梓官農損韓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至梓官勘災。(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受到梅雨連續強降雨影響,截至29日,已造成農損521萬8千元,受害面積共264.98公頃,主要受災作物為水稻,受害面積共170.5公頃,損害程度14%、西瓜,受害面積18.38公頃,損害程度23%;其他有苦瓜、番石榴、不結球白菜等,受損統計已達521萬8千元。高雄市長韓國瑜30日也特別前往梓官區,關心農民災損情形。

▲▼梓官農損韓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梓官區農會總幹事林逸昌。(圖/記者洪正達攝)

梓官區農會總幹事林逸昌表示,每年都有會類似災情出現,但農民較不會去爭取補助,通常是等放晴了繼續灑種繼續做,這次農業局有事先通知豪雨即將到,請農民及時採收,但有些是來不及,目前泡水的已經不能用,等天氣好繼續種,應急將釋出滾動式倉儲蔬菜。

市長韓國瑜也說,農民就是這麼辛苦,遇到天然災害真的很無奈,辛苦耕種一場大雨就被破壞掉,農為國本,市府對農民、農會、農業的權益非常重視,大雨時就要農業局趕快計算農損,農民遇到災害心裡頭滴血,盡速啟動補助,市府緊緊站一起,最後也親自下田看蔬菜受損情況。

▲▼梓官農損韓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30日一早就排行程,選擇不參加罷免說明會 。(圖/記者洪正達攝)

不過同一時間,也正舉行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韓國瑜人在梓官選擇不參加,新聞局長鄭照新提到,高雄市府目前政策專心市政、專心紓困振興,梅雨不斷來襲,市長特別來看農損,災損盡速幫農民爭取,做實事不空談,對抗雨水、不對抗口水。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