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蘇達雙城暴亂…500國民兵進駐現場 川普:佛洛伊德不會白死

▲▼國民兵抵達明尼阿波利斯維持治安。(圖/路透)

▲國民兵抵達明尼阿波利斯維持治安。(圖/路透/下同)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最大城市明尼亞波利斯,因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無端遭警方暴力執法喪命,引發全城激烈抗爭,甚至演變為暴亂狀態,就連警局都被包圍示威者縱火洩憤。美國總統川普29日上午表示,國民兵已經進駐現場維護秩序,呼籲民眾克制。

當地媒體報導,已有500名國民兵被部署到明尼亞波利斯和聖保羅雙城都會區,協助當地警方執行維護治安任務,同時也負責維護位於聖保羅的州政府大樓安全。

全副武裝的國民兵士兵開始在街頭巡邏、站崗,甚至出動裝甲車輛到場,以恢復當地秩序。川普在推特上強調,「國民兵已經抵達現場。他們就在明尼亞波利斯,已經準備好了。喬治•佛洛伊德不會白死,尊重他的名聲。」

川普雖然承諾會替佛洛伊德討回公道,但他先前也在推特上表明,不會容許暴徒假借抗爭之名趁火打劫,「當搶劫開始時,就是開槍的時機!」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在明尼蘇達州引爆眾怒,憤怒民眾28日甚至衝入警局縱火,更有滋事者乘機砸搶附近商店,將店內貨架上的商品掠劫一空。明州州長沃爾茲(Tim Walz)則下令調動500名國民兵,主要任務為「當地居民和財產安全,恢復社會秩序。」

►美容大王「夏日鎮靜神水」超低價!免費送眼霜~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國民兵抵達明尼阿波利斯維持治安。(圖/路透)

▲▼國民兵抵達明尼阿波利斯維持治安。(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