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家接下請託竟顛覆人生!《謊畫情人》最美的地方有最惡的東西

藝術評論家在偶遇美麗女子後,卻接下神祕委託,改變自己的藝術生涯,令他情願鋌而走險。(CatchPlay提供)

圖文/鏡週刊

冷調而起伏有致,以藝術圈題材切入,為原本可顯得套路的各種設計,帶來不一樣的真假虛實層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前在威尼斯影展首映的《謊畫情人》,改編自同名小說《謊畫》,原著作家查爾斯威爾佛德是知名的犯罪小說家,相較於原著巨量曲折的推理與陰謀,電影較為單純乾脆,是氣氛和娛樂性都不錯的黑色電影。

故事描述一位野心勃勃的藝術評論家詹姆士,在旅程中認識一名美麗女子,他們結伴同遊,偶然獲得親身採訪某位神祕藝術家的機會。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詹姆士接下一個委託,那將改變他的藝術生涯,對於成功的渴望淹沒了詹姆士,他決心鋌而走險……。

《謊畫情人》電影海報。

《謊畫情人》最大看點絕對是精彩的演員陣容,包含《抓狂美術館》歐洲影帝克萊斯邦和《星際異攻隊》「阿耶莎」伊莉莎白戴比基,以及滾石樂團主唱米克傑格和《寂寞拍賣師》唐納蘇德蘭。角色設定不算太立體,但演員仍賦予其最大張力,尤其克萊斯邦和唐納蘇德蘭的表演的說服力強化了電影的懸疑和壓迫感。

和原著相比,《謊畫情人》的改編差強人意,劇本的複雜性和節奏感執行地不夠好,環環相扣的算計有滿多漏洞或牽強轉折,對高潮的經營和最後的收尾有點潦草,給原本沉浸的觀影帶來了些失落感。

但以藝術圈為背景,講究的美術和整體氛圍仍令人享受其中,和同樣以藝界糾結和暗湧為題,由傑克葛倫霍主演的《絲絨電鋸》氣質不同,但有許多可互通的面向。電影亦保留了小說中對藝術的反思,可看為《竊聽風暴》導演的《無主之作》之延伸閱讀。

83分
  • 導演:吉塞佩卡波通蒂
  • 演員:克萊斯邦、伊莉莎白戴比基 米克傑格
  • 片長:99分鐘
  • 級別:輔15級
  • 上映日期: 5月22日
  • 90分以上:神作!一定要膜拜 
  • 80~89分:佳作!不看就沒話題了
  • 70~79分:普作!錢很多就看看吧 
  • 60~69分:爛作!避之大吉
  • 60分以下:糞作!看完要洗眼睛


更多鏡週刊報導
【影評】《末代皇帝》 完美的末日史詩
【影評】《海邊走走》 愛不是萬能,沒有愛萬萬不能
【影評】《閉嘴!彈琴》 打手槍卻讓眾人高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