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菸、晶球要消失了!衛福部《菸害防制法》禁賣 菸商哭出來

 ▲▼吸菸,抽菸,二手菸。(圖/取自Pixabay)

 ▲《菸害防制法》將禁止加味菸,也就是涼菸及晶球菸。(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9日公告《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除了電子菸的管制之外,吸菸限制年齡也調高至20歲,其中,禁止銷售加味菸,意味著涼菸、晶球菸都屬於違法品,可能將在國內消失。

衛福部公布的《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第8條指出,「菸品不得使用花香、果香、巧克力、薄荷口味或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禁止使用之添加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指出,台灣每10個青少年吸菸者中就有4個使用加味菸(國中37.5%、高中職40.7%),而女性的使用比率高於男性。這些包裹糖衣的毒藥吸引青少年、女性接觸或誤以為加味菸較無危害而持續吸菸,導致成癮,急需透過跨部會合作防制與修法加強管制,避免讓加味菸造成兒童青少年的「走味人生」。

美國、加拿大、歐盟及巴西及已明定禁止加味菸,而歐盟將於2020年全面禁止販賣包括薄荷菸在內的加味菸。

據《自由時報》報導,菸酒通路商主管表示,加味菸也就是俗稱的涼菸,修法過後便無法在台販售,只能透過國外購入,且加味菸市佔率約12%、年銷2億包,將衝擊不少菸商;另外,目前亞洲只有新加坡禁止賣涼菸。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美容大王「夏日鎮靜神水」超低價!免費送眼霜~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