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反對養雞場!光復鄉親遞陳情書 徐榛蔚重申:不排除撤照

▲花蓮光復鄉太巴塱總頭目王成發等人,向花蓮縣政府表達反對卜蜂建置養雞場的心聲。(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光復鄉太巴塱總頭目王成發等人,向花蓮縣政府表達反對卜蜂建置養雞場的心聲。(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光復鄉太巴塱總頭目王成發等一行人29日至花蓮縣政府,表達對卜蜂在花蓮建置養雞場的心聲,縣長徐榛蔚率副縣長蔡運煌、及相關局等一級主管傾聽鄉親的聲音,並接下頭目遞交的陳情書。徐榛蔚重申在未取得鄉親共識前,絕對會站在第一線為鄉親把關,不允許有汙染疑慮的業者進入花蓮。

光復鄉太巴塱總頭目王成發等一行人,在會中向縣府表達反對卜蜂養雞場興建的立場。他憂心,養雞場的興建將造成花蓮水源及空氣品質汙染,影響附近居民的生活環境,希望縣府能夠撤照。

▲花蓮光復鄉太巴塱總頭目王成發等人,向花蓮縣政府表達反對卜蜂建置養雞場的心聲。(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縣長徐榛蔚接下陳情書。

對於光復鄉民的陳情,花蓮縣政府再次重申立場不變,卜蜂養雞場雖以個人名義申請建照,雖屬中央農委會法規的合法申請程序,但縣府強調,人民有「知」的權利,業者必須與民眾進行充分的說明與溝通,這也是業者應盡的責任與義務,若業者無法與居民進行良性溝通並達成共識,縣府不排除予以撤照。

花蓮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為確保好山好水好空氣得以永續保存,花蓮縣政府將對此訂定嚴謹的自治條例加以規範,廣納環保及民間團體的意見,採公開透明的程序,向鄉親逐條說明,並儘速交付議會審核,縣府必定採正面積極的態度,為鄉親住的品質把關。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