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 20系列「超前部署」! 外媒傳是首款搭載5奈米晶片的手機

▲▼晶片。(圖/路透社)

▲三星5奈米晶片可望超車台積電搶先上市。(圖/路透社)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晶片代工兩大巨頭台積電和三星,在競爭下一代5奈米晶片的戰場裡打得火熱。外媒《phoneArena》報導,三星已完成5奈米晶片的量產,命名為「Exynos 992」,甚至會搶在 iPhone 12 前為 Galaxy Note 20 系列搭載,成為首款配備5奈米晶片的手機。

台積電已擁有領先的技術,並接下蘋果 iPhone 12 的全系列訂單,而三星在國內拓展了第六條生產線,試圖追上台積電產能。

今年大多數高端Android手機均採用7奈米的Snapdragon 865處理器,首款採用5奈米晶片的手機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發布,據傳為華為的Mate 40系列產品。不過現在外媒揭露,三星的 Galaxy Note 20 系列有可能超車華為 Mate 40 系列和 iPhone 12 系列,成為首款採用5奈米晶片的手機。

▲Galaxy Note 20渲染圖。(圖/翻攝自phonearena)

▲Galaxy Note 20渲染圖。(圖/翻攝自phonearena)

先前報導指出,Galaxy Note 20+ 採用了潛望式長焦鏡頭,鏡頭模組凸起,爆料稱主鏡頭達1億像素;另外 Galaxy Note 20 不會保留 Galaxy S20 Ultra 的100倍變焦功能,會採用2K螢幕並保留SPen,並使用高通新一代超聲波指紋辨識技術,預估感測面積是S10系列的17倍,還能同時讀取兩個指紋。

# 獻給全天下母親的凍齡魔方!

過期票券變黃金! 輕鬆3步驟,讓它重新有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