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多事之秋 山東艦航母載7架殲-15出海演訓

▲▼解放軍海軍山東艦航母出海演訓,5月27日。(圖/翻攝自環球網)

▲解放軍海軍山東艦航母近日出海演訓。(圖/翻攝自環球網)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正值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港版國安法」審議、中美摩擦升溫期間,中共解放軍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於25日低調出航。根據陸媒曝光畫面,山東艦航母飛行甲板上出現7架殲-15艦載戰鬥機和2架艦載直升機,並進行海上起降訓練。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山東艦航母是在26日離開大連造船廠碼頭,開展航行試驗訓練任務。值得注意的是,當天亦有民眾在大連造船廠附近拍攝到航母出港的影片,當時甲板上尚無艦載機,但頂部雷達保持運轉。

▲▼解放軍海軍山東艦航母出海演訓,5月27日。(圖/翻攝自環球網)

▲山東艦航母出海演訓,進行殲-15戰鬥機的艦上起飛訓練。(圖/翻攝自環球網)

而到27日,大陸官媒《央視》才第一次在「軍事報導」中,公開山東艦航母正在某海域執行訓練任務,當時艦上甲板出現了7架殲-15艦載戰鬥機和2架艦載直升機,並進行殲-15戰鬥機的艦上起飛訓練。

山東艦副艦長李永玄表示,按照習近平主席講話內容,今年是解放軍「十三五」規劃的收關之年,要採取超常措施,克服疫情影響。同時,儘早形成單艦整體能力,儘早融入編隊作戰體系。


據了解,這次演訓是山東艦航母自去年底在三亞交付入列,今年元旦返回大連後,年內首度出海航行,正值「港版國安法」剛審議通過,美國總統川普放話出手反制,以及指控中共對疫情處置不當的時間點,引起各界關注。

軍事微博作家「浩漢防務」稱,從上述行動大致可以得出,山東艦這次出港是為了再次檢驗船電系統的性能,或者在海上與附近的葫蘆島艦載機訓練基地聯合演練,展開艦載機部隊的海上起降訓練。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