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新米其林El Coq餐廳空間 揮去典雅當代,迎來超現實風格

坐落在義大利維琴察、毗鄰領主廣場的中心,有 義大利最年輕米其林主廚Lorenzo Cogo 所經營的餐廳El Coq,原先受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衝擊而關閉,現在餐廳則已準備好以嶄新風貌對外重啟營業。

2012年以25歲之齡摘下米其林榮耀的Lorenzo,事實上已好段時間深感餐廳無論菜單和風格,都難以反映他對料理的態度與藝術性,於是2019年底他著手調整菜單,並邀來設計師暨藝術家友人Matteo Cibic翻新餐廳空間。



2016年起,Lorenzo將El Coq餐廳從家鄉馬拉諾維琴蒂諾(Marano Vicentino)搬遷到目前領主廣場,當時餐廳不僅能徜徉基地那份風雅古懋的氣息,踏入室內則可領略十分當代的設計風韻:淺色木地板襯著灰色牆面、薄紗透光簾幔形成嬝娜舒適的照明,再搭配白色亞麻桌巾、白瓷盤和點綴中央的素雅花卉,這些裝修語彙,完美標誌著典型米其林用餐體驗。不過這種風格演繹,當 Matteo在2019年操刀空間規劃後,就有了大膽而前衛的翻轉。

▲El Coq 搬遷到領主廣場時的初期室內風格,典雅當代。

▲經Matteo Cibic 重新設計,整體風格有了大膽的跳躍。

事實上,Matteo正是大名鼎鼎孟菲斯(Memphis)美學運動核心人物Aldo Cibic的姪子,對於將主廚思考予以視覺化的創作策略,他談到,「Lorenzo的料理受到他的旅行體驗所影響,而我喜歡以他的世界為藍圖這項概念。」因此Matteo從另一位著名的維琴察人Antonio Pigafetta擷取靈感,他是威尼斯學者,500多年前與麥哲倫(Ferdinand Magellan)共同環遊地球,並在其航海日誌中詳載了歷程。

Matteo提到,「在Antonio Pigafetta的紀錄中,他描述世界盡頭(彼端)是個充滿奇珍異獸、煙霧繚繞、覆蓋特殊植披的怪地方,而我企圖再想像這樣一處世界,失去時間感的世界。」Matteo歷來以其繽紛用色、嬉戲式美學、馬戲團風格物件的設計著稱,對造訪餐廳的饕客,則能在此15或25世紀的異域環境展開冒險。而這種略顯荒誕不經的詮釋,卻實現了Lorenzo所期望的結果。

圖文來源/Architectural DigestMatteo Cibic Studio 

(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