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美國最強B-2轟炸機 俄「隱形戰略轟炸機」2021年完成組裝

▲美國B-2轟炸機造價不菲。(圖/取自維基百科)

▲轟炸機造價不菲。(圖/取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俄羅斯開始研製國內首架「隱形戰略轟炸機」,預計在2021年完成組裝,且計畫在2025至2030年間服役。值得一提的是,B-2「幽靈」是目前全球唯一的匿蹤戰略轟炸機,這也意味俄羅斯將打破美國獨占的局面。

俄羅斯作為全球排名第二的軍工大國,外銷武器的成績單十分亮眼,而曾研製的「圖-160轟炸機」素有白天鵝的美名,同時是有史以來最重、航速最快、航程最遠的戰略轟炸機,目前仍在生產,至少有16架正在國內空軍服役。

根據俄羅斯通訊社報導,首架「隱形轟炸機」是國內先進遠程航空綜合體研發項目(PAK DA)的一部分,而機身部件的生產將由聯合飛機公司(UAC)負責,現階段已完成開發設計文檔,材料運輸也正在進行中。

據報導,這款隱形轟炸機使用降低雷達能見度的隱形技術和材料,採用亞音速亞音速進氣道的構造,還能夠攜帶現今和未來的巡航導彈、精密炸彈和高超音速武器,且將配備最新的通信和干擾設備。

B-2幽靈轟炸機擁有先進的精確飽和攻擊能力,造價高達24億美元,美國預計研製132架,但至今一共只生產了21架,而不久前其中1架轟炸機在訓練過程中,發生故障而報廢,所以目前世界上僅有20架B-2幽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