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淨值危機! 新光金今年將增資新光人壽100億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圖/記者紀佳妘攝)

▲新光金今天召開線上法說會,由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親自主持。(圖/記者紀佳妘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新光金今(28)日舉行線上法說會,隨著股債市回升,金融資產未實現價值4月回升1,200億元,淨值也增加280億元,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表示,4月淨值比已回升3%以上,同時今年預估對新光人壽增資100億元,對淨值比將有所助益。

新光金控資深副總經理徐順鋆表示,這次現金增資普通股已完成,特別股預計在9月中完成,其中特別股部分,今年股利政策採用穩定股利政策,因此在配息上較為保守,而未分配盈餘則有229億元在帳上,有利於將來穩定配息,希望改變公司未來配息穩定。

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指出,4月淨值比已回升到3%以上,另也對新光人壽增資30多億元,接下來9月還有一次增資,預估今年將增資約100億元,因此對新光人壽的淨值比有所助益,且這次運用主管機關新公布的計算方式收益法折現,把部分投資用不動產的增值反應出來,淨值資產比也還算「健康」。

新光人壽由於3月全球股市回檔,造成金融資產未實現損失、淨值減少,不過隨著4月股市回升,金融資產未實現價值回升1,200億元,淨值也增加280多億元,使得4月合併淨值也回升至967億元。

此外,今年7月1日開始受到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調降等新制上路,對利變保單的影響為何,新光人壽副總經理林漢維說,整體利變保單占準備金約26%,宣告利率調整將會影響其成本,以去年調降宣告利率為例,美元從最高4%降至3%以下,台幣也從3%降至2%以下,因此利變保單調降,對負債成本下降也會多一些。

過期票券別浪費!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