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程2000公里!地對地「雲峰飛彈」2021啟動量產 解放軍防空飛彈擺好擺滿

▲▼台灣成功試射射程2000公里的「雲峰飛彈」。(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台灣成功試射射程2000公里的「雲峰飛彈」,也是首次承認雲峰飛彈的存在。(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科院研發多年,射程可以達到1500~2000公里的地對地飛彈「雲峰中程飛彈」,在今年4月底已經試射成功,預計明年就會啟動量產計畫。雲峰飛彈的研發計畫,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因為兩岸關係趨緩而擱置,經過了10年的時間才在總統蔡英文任內再度推動。

根據《上報》報導,雲峰飛彈在4月底,於屏東九鵬基地進行推進火箭飛行觀察,以及飛彈本彈新組件與系統整合試射,結果飛行狀況一切良好,下半年再進行全系統全彈驗證後,2021年將正式編列預算進行射程1500公里的雲峰中程飛彈(高空高速巡弋飛彈)的量產計劃,未來量產10套機動系統與20枚戰備彈採全省機動戰術部署。

資深媒體人馬西屏在27日播出的新聞節目《關鍵時刻》指出,「台灣軍方今天做了我認為天大地大的事情!」台灣有兩顆飛彈軍方從來不承認,一個是雲峰飛彈,一個是天弓2B飛彈,為什不承認?因為這兩個是「攻擊型飛彈」。

馬西屏說,結果今天軍方正式承認,第一個台灣有雲峰飛彈,第二個雲峰飛彈試射成功,第三個台灣明年要量產雲峰飛彈。

主持人劉寶傑反問,那大陸早就知道了嗎?不然怎麼會把S-300防空飛彈放在台灣的對面?

▲▼台灣成功試射射程2000公里的「雲峰飛彈」。(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解放軍在福建等地新增部署防空飛彈,而非攻擊型飛彈。(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馬西屏表示,「我已經講了,我們東引要放飛彈」所以現在福建放了128枚S-300,北京放了5個營的紅旗-9,深圳也擺紅旗-9、香港擺紅旗-6,增加部署的不再是攻擊型飛彈,全是防禦型飛彈。

▲▼台灣成功試射射程2000公里的「雲峰飛彈」。(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資深媒體人馬西屏指出,雲峰飛彈是高空巡弋飛彈,技術相當困難。(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馬西屏進一步解釋,雲峰飛彈是高空巡弋飛彈,是透過火箭推進器打上去,這是最難的技術,雲峰飛彈是4枚火箭推進器推上去,推到固定地點4個火箭脫離,飛彈本身的脈衝推進器再點燃,點燃之後高度不能變、方向不能變再打上去,「這是全世界最難的技術」。

馬西屏說,敢說明年量產,就是因為這次試射高度、方向都照我們的預期,「所以我們第一次承認了雲峰飛彈」。

►青春露超低價現省近2500元!女星素顏保證~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