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雨區擴大!15縣市豪大雨 鄭明典示警:線狀對流胞排隊而來

天氣圖。(圖/氣象局)

▲鋒面抵達,水氣持續移入台灣上空。(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雨區擴大!中央氣象局今天(27日)上午7時15分對全台1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嘉義以北至基隆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豪雨特報: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

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貼出衛星雲圖提醒,「排隊而來的對流胞,對流胞連成線狀,這就是不穩定帶,會持續有對流胞生滅。這種介面通常移動緩慢,所以在這條線附近的區域,都要特別小心間歇但持續的大雨!」

▼鄭明典PO圖提醒「排隊而來的對流胞」。(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各地持續降雨中,南高屏累積雨量「紅到發紫」。(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滯留鋒面持續影響並慢慢南壓,西半部和東北部可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各地山區和東半部要注意午後雷雨。

王品翔說,今上半天雨勢最大,入夜到周四稍微緩和,但各地雲量偏多仍不穩定,今晚到周四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周五至下周二鋒面離開台灣,降雨趨緩,台灣吹偏向西南風,清晨至上午有陸風、西南風輻合效應,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恢復午後雷雨的天氣。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