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川普考慮對中制裁 包括凍結中共官員和中企資產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考慮要制裁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總統川普預期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將會殞落,因此川普政府正考慮對中國官員、企業及金融機構祭出一系列制裁,財政部甚至可能對中國官員和企業在美資產,下令凍結與控制轉移。

《彭博社》引述2名消息人士說法,川普政府目前正在考慮如何對中國進行制裁,選項都在檯面上,但還沒有做出任何結論和決定,不論是以什麼手段祭出制裁,或哪些該做而哪些保留。消息人士因為當前討論仍在進行中,所以不願公開透露姓名身分。

川普政府思考的制裁選項中,除了因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消失,而取消對港特別待遇,也可能會出手凍結中國官員及企業在美資產,並禁止中國共產黨官員訪美等。

川普於周二(26日)接受媒體訪問,當被問到可能採取何種制裁時,他表示白宮已經在著手進行,而他很快會向大家宣布,估計最早是美東時間27日晚間,或28日上午「這是你在下個…這個禮拜結束前就會聽到的事情,會很有威力,我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