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獨缺「520市長合照」爆驚人內幕 侯友宜還原現場:我其實早有準備

圖、文/鏡週刊

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典禮落幕,六都直轄市長獨缺高雄市長韓國瑜,包含原先行程無法配合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均應邀出席。知情人士向本刊表示,侯臨時改變心意前往觀禮的舉動,讓韓得知後大為傻眼,雙方原先有默契一同不出席,沒想到事後韓竟慘被放鳥。

知情人士透露,藍營直轄市長原達成不出席觀禮的默契,但沒想到侯友宜(中)臨時改變心意,盧秀燕(右2)也跟著前往。(翻攝盧秀燕臉書)

▲知情人士透露,藍營直轄市長原達成不出席觀禮的默契,但沒想到侯友宜(中)臨時改變心意,盧秀燕(右2)也跟著前往。(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知情人士表示,韓市府原先就以「市政繁忙」為由,與藍營直轄市長達成不出席觀禮的默契,同時藉此分擔缺席的壓力,但後來侯臨時調整市政會議行程,決定前往參加,連帶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跟著侯一同出席,演變成六都市長合影獨缺韓國瑜的畫面,讓韓看到侯受訪時,大談「參加就職比例行市政會議更重要」,感到無言。

親韓人士也透露,韓國瑜早先就得知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會出席520觀禮,至於他本人是否要參加,事實上並無太大堅持,認為可去也可不去,僅唯一希望3位藍營得直轄市長,應採取同一陣線,因此,才會透過管道向侯、盧私下詢問態度,沒料到最後卻是落得5缺1。

對於侯友宜臨時改變心意,新北市政府發言人蔣志薇表示,侯友宜市長認為520總統就職大典是國家重要典禮,應以團結國家為出發點,不是以個人或政治黨派為考量,至於韓市長有自己的行程安排,大家都要尊重。

侯友宜今親自回應「放鳥」禿子說,圖為本刊資料照。

知情人士告訴本刊,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於是否出席520觀禮,並未有所堅持,但希望藍營直轄市長有默契一同缺席,未料新北市長侯友宜卻臨時調整行程,前往參加,讓韓得知後有些無奈。對於這樣的說法,侯友宜今(26日)親自回應「放鳥」禿子說。

侯友宜表示,520總統就職前,「我其實早有準備,只要不是有很重要的行程,我就會去參加」。他強調,國家慶典是一件重要的事,若例行性的會議與國家慶典相比,還是以國家慶典為主,「至於別的縣市是否參加,我們都給他們尊重」,因為每一個人也許有不一樣的事情在做。

高雄市政府副發言人白喬茵則說,總統就職大禮是國家大事,但各縣市首長可視自己行程、公務是否繁忙,決定是否出席,沒有相約參加或不參加,韓市長因高雄市政非常繁忙,要1天當2天用,所以沒有出席。


更多鏡週刊報導
【禿子槓漢子7】抄襲愛情摩天輪? 侯友宜駁:新北早就有了
【禿子槓漢子1】愛情摩天輪廠商控抄襲 掀韓國瑜、侯友宜較勁內幕
【禿子槓漢子2】同款鑽戒設計早現身新北 官員秀照片打臉抄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