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雷雨夜襲「鋒面最猛時刻開始」!北北基6縣市豪大雨 高屏淹水警戒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大雷雨夜炸南部,鋒面雨勢最大時刻開始!中央氣象局今天(27日)清晨對南北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提醒,今上半天是雨勢最大的時候,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而高雄縣、屏東縣多處地區短短5小時累積雨量破百毫米,水利署也對高屏發布二級淹水警戒。

天氣圖。(圖/氣象局)

▲鋒面抵達,水氣持續移入台灣上空。(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雨特報: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大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

二級淹水警戒:屏東縣林邊鄉、東港鎮、高雄市大寮區、小港區、林園區、前鎮區、旗津區

▼大雷雨夜炸南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北市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晨在臉書發文,「南部朋友有被雷聲吵醒嗎?」許多網友留言,「吵整夜了!高雄從深夜12點後,雨就是幾乎沒停過的,而且還下得不小」、「有啊!2點半吵醒到此時5點都還是睡不著」、「我不敢睡覺,我把電視插頭拔掉,我很害怕。」

▼彭啟明問「南部朋友有被雷聲吵醒嗎?」(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王品翔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滯留鋒面持續影響並慢慢南壓,西半部和東北部可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各地山區和東半部要注意午後雷雨。

王品翔說,今上半天雨勢最大,入夜到周四稍微緩和,但各地雲量偏多仍不穩定,今晚到周四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周五至下周二鋒面離開台灣,降雨趨緩,台灣吹偏向西南風,清晨至上午有陸風、西南風輻合效應,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恢復午後雷雨的天氣。

至於未來一周溫度方面,王品翔表示,今和周四各地高溫約26至30度;周五起慢慢回升,北部約30至33度、中南部約34度、東半部約31、32度。

▼氣象局製作未來一周天氣圖。(點圖可放大/氣象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