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組建第二支「光輝」戰機中隊 代號「飛彈」部署泰米爾納德邦

▲▼ 印度「光輝」戰機首度成功降落在航空母艦上。(圖/翻攝DRDO官網)

▲印度「光輝」戰機將組建第二支中隊。(圖/翻攝DRDO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印度自主研發的光輝(Tejas)戰機,計劃將於5月27日舉行飛行中隊的成立儀式,印度空軍司令拉克什 •巴達烏里亞(Marshal RKS Bhadauria)元帥又隨即宣佈,將再組建第二支光輝戰機中隊。

根據俄羅斯媒體《衛星通訊社》報導,新組建的空軍第18飛行中隊,代號預計為「飛彈」(Flying Bullets)。「飛彈」中隊與第45飛行中隊一起部署在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的蘇祿基地。第45飛行中隊則是印度空軍首支「光輝」戰機中隊,,代號「飛行匕首」(Flying Daggers)。

「光輝」是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研發的單座單發輕型戰鬥機,於2015年開始在印度空軍中服役,一架不含武器的光輝「空機」,單價不超過3000萬美元。「光輝」戰鬥機最大起飛重量達15.5噸,使用美國奇異電氣公司(GE)的發動機,最大速度1.8馬赫,實用升限16000米,航程為2000公里。

►青春露超低價現省近2500元!女星素顏保證~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