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擴大「入伍規模」提高獎勵金 大學生將兵役納入就業考量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第73集團軍陸航部隊開訓。(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信,下同)

▲陸推就業計畫,其中包含擴大當兵入伍規模。(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信)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剛畢業的大學生找不到工作,大陸教育部、人社部等6個部門,於本月6日宣布啟動,「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衝刺行動」,鼓勵大學生升學、創業,政府單位與國有企業也擴大招募等10項政策,其中包含擴大當兵入伍規模,加強精準徵兵與精準動員,因此失業潮可能會讓更多優秀大學生把參軍納入就業考量。

據了解,「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衝刺行動」從五月份開始到八月份,10大專項力幫助畢業生順利就業、創業。10項分別為,升學擴招吸納、充實基層專項、擴大畢業生參軍入伍、開拓基層崗位、推進企業穩崗擴就業、持續開展網上就業服務、推進創業帶動就業、開展重點幫扶支持湖北、助力脫貧攻堅、狠抓責任落實。

▲▼解放軍「PCL181新型車載加榴砲」服役 列裝東部戰區。(圖/翻攝中國之聲)

▲在大陸任何人都有義務依規定服兵役。(圖/翻攝中國之聲)

為了響應其中「擴大畢業生參軍入伍」政策,近期大陸各地紛紛發布相關措施,例如,四川省成都市提供24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01萬元)的補助金,退役後如在當地就業,可遷入戶籍;南京市規定,以大學學歷入伍獎勵金標準提高20%;安徽省擬發給大學以上學歷入伍者獎勵金等。

大陸兵役制度宗旨為,「實行義務兵與志願兵相結合、民兵與預備役相結合的兵役制度」,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從2020年起,大陸每年進行兩次次徵集服現役工作,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24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