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提「課徵肥胖稅」救健保 陳時中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移師墾丁,指揮官陳時中主持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針對立委高嘉瑜建議的肥胖稅,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回應了。(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健保財務狀況長期虧損,從2017到2019年就虧掉701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5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建議衛福部應該針對高熱量、高糖份的食物課徵「肥胖稅」。對此,衛福部部長陳時中26日在記者會上回應,不會用單一事件考慮。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國人平均每年就診15次、罹患慢性病比例高,像洗腎每年健保支出513億元、糖尿病支出213億元,牙周病支出171億元,建議衛福部應針對高熱量、高糖份食物課徵肥胖稅,稅金挹注健保財源、改善國民健康。

陳時中26日出席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時,有媒體詢問「課徵肥胖稅」的相關問題,他回應,有關健保調整規劃,一些可以徵收的稅或財源都要整體考量,不會用單一事件考慮。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提到「肥胖稅」,他認為健康確實很重要,鼓勵大家有適當的體重、適合的運動,課肥胖稅可以再討論一下,「肥胖稅這條線畫下去,會有很多人有受辱的感覺,我覺得肥胖稅再討論一下,但是我鼓勵大家…像我跟蔡易餘都應該瘦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