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貫徹習近平國安觀念 前中聯辦主任:從國家層面解決問題

▲▼香港,反送中,反修例,國安法,港版國安法。(圖/路透社)

▲港版國安法引發港人反彈。(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北京強推的「港版國安法」引爆港人反彈。香港中聯辦前主任王志民昨(25)日指出,制定草案是為了貫徹習近平「總體國家安全觀」,是為了「從國家層面」解決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兼任大陸全國人大代表的王志民,25日在參加廣東代表團分組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時,除了作上述表示,還稱這是「從當務之急」與「從長計議」並重,以解決香港多年亂象的重大舉措。

此外,王志民還強調,「港版國安法」可以從根本上回應中國民眾,包括香港人的多年擔憂和期盼。

▲▼香港,反送中,反修例,國安法,港版國安法。(圖/路透)

據了解,王志民是福建人,2017年9月接替張曉明的職務,出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但在今年1月4日被解除任職,之後由駱惠寧擔任。他在上任時曾強調,一定落實中央對港的方針政策。有陸媒指出,人事調整是因應香港情況的變化,所以委任「更符合香港現實發展」的官員擔任相關職務。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圖/CFP)

▲香港中聯辦前主任王志民。(圖/CFP)

►青春露超低價現省近2500元!女星素顏保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