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猛降雨來襲!「大雷雨」夜炸高屏12縣市警戒 一張圖看豪雨熱區

▲▼             。(圖/中央氣象局)

▲高屏「大雷雨」來襲,全台12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26日深夜10時12分針對高雄、屏東2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將持續至10時45分,受旺盛對流發展影響,劇烈降雨伴隨雷擊,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或冰雹,低窪地區慎防淹水。10時30並針對新竹以南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晚間至27日將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大雨特報: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26日晚到27日(周三)鋒面接近影響,中南部地區已出現短暫陣雨跟雷雨,深夜至清晨北台灣及東北部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可能,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空檔時間不長且整體天氣狀況不佳,提醒民眾,出門都需攜帶雨具。

氣溫方面,由於此波鋒面最主要影響時間是27日,白天各地雲量較多使得各地高溫略降,約26至30度,下半天後降雨狀況稍微緩和,但直到結束都還在影響範圍內,天氣仍不穩定。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26日晚至28日全台有雨,北台灣、東北部將出現局部豪雨。

氣象局指出,上周滯留鋒面、西南氣流的震撼教育之後,歷經3天左右的喘息,26日入夜起又將迎來另一波鋒面的洗禮,慶幸的是這波鋒面移動速度較快,雨量上也沒有上週來的多,不過因連日降雨山區含水量已高,前往山區活動仍請注意。

氣象局預估26日晚間至28日(周四)受鋒面影響,全台普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尤其27日上半天及28日午後,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29日至6月2日(下周二)鋒面遠離,另一較不穩定的低壓區位於長江流域,台灣附近吹著西南風,各地大多晴朗炎熱,午後山區、近山區及西南風下風處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清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天氣風險公司也觀測,深夜10時許北邊有鋒面、南邊有西南風帶來的對流,「今晚天氣也不太平靜。」提醒清晨出門時,西半部各地要留意又急又快的雷雨。預估入夜後偏南風增強,台灣海峽又將開始熱鬧起來,隨著鋒面逐漸接近,各地雨勢會越晚越明顯。

天氣風險公司預估,27日鋒面將通過台灣,由北往南、全台可能都有短時間強降雨或雷雨,尤其中北部的沿海至平地一帶,鋒面過境時慎防瞬間大雨。下半天鋒面往南移動,北部降雨開始緩和,中南部雨勢變明顯。這道鋒面主要的結構在28日就會往東離去,不會滯留太久,但台灣還是位在南北風交會的位置,本周天氣都會不太穩定,各地山區也都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到了29日(周五)西南風又開始增強,午後雷雨會更為旺盛。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青春露超低價現省近2500元!女星素顏保證~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