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護國神山台積電根留中華民國 王家貞:勿衝擊南科五奈米和三奈米廠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在總質詢中,轉達台南人窮洪荒之力呼籲,要求黃偉哲市長盡全力讓台積電根留中華民國。(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在總質詢中,轉達台南人窮洪荒之力呼籲,要求黃偉哲市長盡全力讓台積電根留中華民國。(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在中美角力下台積電倉促赴美,王家貞26日在總質詢中轉達台南人窮洪荒之力呼籲,要求黃偉哲市長盡全力讓台積電根留中華民國,勿讓台積電被蔡英文政府挾持,而在中美角力下備受委屈甚至被犧牲。

王家貞非常關切台積電南科廠五奈米廠和三奈米廠現況,是否受中美角力衝擊?黃偉哲市長答詢,台積電赴美具高度政治性,但不影響台積電南科廠運作,台積電南科五奈米廠今年底將順利量產,三奈米2020年1月已動土,2021年5月將裝機。

王家貞拿著商周雜誌指出,媒體報導火線上的台積電,一份關鍵報告揭密台積電倉促赴美真相,美國承認台積電是對美國最大最重要的科技公司,有一天台積電靠向中國,對美國來說是不可承受的,所以台積電本來還說到美國設廠還沒具體考量,誰知5月突然宣佈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五奈米廠,投資金額120億元

王家貞表示,好多鄉親聽到這消息焦急的問,台積電要到美國設五奈米廠,南科的五奈米廠呢?會不會喊停?更先進的三奈米廠呢?會不會無疾而終?鄉親極盡洪荒之力希望台積電根留中華民國,期待黃偉哲市長將鄉親之期望轉達台積電高層,不希望中華民國的驕傲被蔡英文政府挾持。

黃偉哲市長答詢說,,台積電南科五奈米廠2020年底將順利量產,三奈米2020年1月已動土,2021年5月將裝機,南科廠將招募1萬多名高科技人才,希望北漂青年能回家鄉服務,台積電赴美設廠具高度政治性,在中美角力中間在台積電也是左右為難,台灣是結果地接受者,是過程的配合者,從來不是一個最終的決定者,台積電赴美設廠具高度政治性。

王家貞表示,肯定黃偉哲市長能說真話,希望能將鄉親們的心聲轉達高層,不希望台積電赴美設五奈米廠,排擠到南科台積電的五奈米廠,鄉親更擔心三奈米廠也會跟著赴美,台南鄉親用盡洪荒之力懇求台積電根留台灣,不要再成為政治的犧牲品。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