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瘋傳「請求美軍登陸香港」 美軍B-1B轟炸機現身香港外海

▲▼B-1B槍騎兵轟炸機進入南海出任務。(圖/取自Aircraft Spots twitter)

▲B-1B槍騎兵轟炸機進入南海出任務。(圖/取自Aircraft Spots twitter)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北京政府推「港版國安法」引爆港人反彈,網路上也瘋傳港人高舉「請求美軍登陸」的照片。不過美軍在26日,就派出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巡弋西太平洋與南海,甚至還一度靠近香港外海,在這個時間點格外引人聯想。

根據「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推特發布的航跡圖表示,美軍2架B-1B槍騎兵轟炸機與1架KC-135R空中加油機,26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出發,從巴士海峽通過,前往南海與台海周邊出任務。

▲▼KC-135R空中加油機接近香港後又折返。(圖/取自)

▲同行的KC-135R空中加油機接近香港後又折返。(圖/取自Golf9 twitter)

其中KC-135R空中加油機的航跡圖顯示,朝著香港方向飛去,直到香港外海才折返。

美軍在今年4月21日,無預警將轟炸機撤離關島以後,改採「態武力戰略觀」,降低潛在對手的預警能力,此後B-1B更是頻頻現身台灣周邊,26日選擇現身香港外海,無疑是對北京政府推出「港版國安法」做出回應。

►青春露超低價現省近2500元!女星素顏保證~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