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竹昇「跨性別騎金馬」關鍵就是吳朋奉:你不覺得我美,全世界沒人會覺得我美

記者羅凌筠/新北報導

55歲金鐘視帝吳朋奉25日出血性腦中風,在板橋家中猝逝,生前他以導演王育麟《父後七日》拿下金馬男配,7年後合作《阿莉芙》,再助攻對手陳竹昇奪金馬男配,王育麟哀悼:「他一直是很棒的演員。」

▲▼   圖說:吳朋奉以公視人生劇展《第一響槍》榮獲第54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圖/文化部提供)

▲吳朋奉腦中風逝世。(圖/文化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朋奉在《阿莉芙》飾演跨性別Sherry暗戀對象,陳竹昇奪金馬時感性謝謝吳朋奉:「哥哥,你如果不覺得我漂亮,全世界沒人會覺得我漂亮。」王育麟透露如果不是好友吳朋奉,陳竹昇也不敢勇敢接Sherry這個角色,當時聽到對手是吳朋奉,陳竹昇說:「我放心了,我可以很安心演女生,讓老吳喜歡我。」

王育麟上次見面吳朋奉是1年多前金甘蔗影展,在王育麟眼中,吳朋奉是文青詩人、君子之交,兩人有戲有活動就會交流近況,吳朋奉酒量海派,王育麟喝2、3杯就臉紅,他回憶:「他很會喝,沒事就胡扯,喝完就會有些性情中人(的舉動),這也不是什麼新聞。」

►看更多【吳朋奉55歲過世】請點此

王育麟今日現身板橋殯儀館,協助吳朋奉大哥處理後事,突然接到吳朋奉猝逝的消息,王育麟受訪哀悼:「沒有通知就這樣走掉,他一直是很瀟灑的演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